浙江省开展扶贫工作专项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8 08:31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笔者10月7日从浙江省农办获悉,浙江省从10月8日开始至10月15日,开展“消除4600”专项检查,检查各地消除46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建档立卡工作是否按时完成,是否建立花名册,是否录入省扶贫信息系统专项数据库;以及产业帮扶、就业扶持、低保兜底、医疗救助、异地搬迁、金融扶持、结对帮扶和社会扶贫等举措落实情况。 

  开展“消除4600”专项检查,是为了督促各地认真贯彻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确保完成基本消除4600元以下贫困现象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检查组将根据各县提供的46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花名册,随机选择5个村、每村10户农户进行入户问卷调查(选择农户时可以兼顾不同致贫原因分类确定),了解低收入农户享受低保政策情况、结对帮扶情况、产业就业扶持情况、增收情况等;询问低收入农户对省市县消除4600元以下贫困现象有关政策和帮扶举措的知晓度、认可度和满意度;了解低收入农户帮扶需求和增收难点。

  按照已纳入低保户、应纳入低保户、扶贫帮扶户的分类,分别制订扶持措施,确保老、弱、病、残等增收困难的低收入农户和其他基本符合“低保”条件的农户全部纳入“低保”及其他社会救助范围。督促落实扶贫结对帮扶机制,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制度,引导帮扶资金向消除46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倾斜。加大扶贫开发投入力度,采取产业扶持、金融扶持、就业扶持等精准措施,扩大多形式的合作扶贫,确保完成今年基本消除4600元以下贫困现象的任务。(通讯员 孔朝阳)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