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总公司引导旅客文明出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8 11:0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樊曦)国庆假期,大批游客乘坐火车出行。作为大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铁路也是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中国铁路总公司结合铁路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文明旅游的社会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了铁路站车的宣传和引导作用。 

为了做好文明旅游引导工作,全国铁路以车站与列车为重点,在全国铁路2600多列动车组列车视频和直辖市及省会所在地车站LED电子显示屏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通过2400多趟普速列车的站车广播,播放文明旅游节目,广泛宣传文明出游常识和公共礼仪知识,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铁路各类宣传平台共播发文明旅游提醒语40万余条次,各车站组织发放宣传资料50万余份。铁总专门设计制作了铁路文明旅游宣传系列动漫片,在铁路站车视频和新媒体平台推出,各铁路局结合实际开展了文明出行“千人快闪”、动车组禁烟宣传等系列活动,受到广大旅客的欢迎。

在上海铁路局,在春运、暑运、五一、十一等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组织志愿者讲解文明旅游知识、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使广大旅客对文明旅游理念入耳、入脑、入心,切实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在武汉铁路局,铁路部门举办“文明旅行、礼貌乘车”为主题的“千人快闪”文明乘车启动仪式,组织1000余名青年职工在管内武昌、武汉、汉口、襄阳、宜昌东车站同时表演“快闪舞”,开展“文明旅行、礼貌乘车”主题活动,并在局属高铁、动车组列车视频系统和各客运站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8集“文明乘车”卡通宣传片。

在南昌铁路局管段,每个车站和列车上都设立了岗位,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退休职工志愿者与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为购票旅客提供咨询导购服务、乘车指引服务;在主要车站还设立咨询台,派发宣传资料,为旅客讲解铁路运输知识,向旅客进行文明出行提示。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