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粮收购和安全储粮专项检查将在全国范围开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8 15:2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刘羊旸)记者8日从国家粮食局获悉,秋粮收购和安全储粮、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将于10月中旬到11月底在全国范围开展。

    秋粮收购检查内容包括定点环节、收购环节、验收和储存环节。检查委托收储库点是否具有粮食收购资格,是否在农发行开户,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收储企业验质检斤程序是否规范、公开透明,是否存在压级压价、抬级抬价收购或拒收农民交售的符合标准粮食的情况;对收购入库的国家政策性粮食是否及时开展验收,是否存在集中突击验收情况等。

    在全面检查各项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过程中,要重点检查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的安全工作。包括露天囤垛、仓间罩棚、储粮罩棚、铁路罩棚等临时存储设施的储粮安全;仓储设施是否存在超限、超高装粮,是否具有系留装置并配备有效的安全绳,是否“带病”服役等。

    国家粮食局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对检查工作走过场、不落实,不敢担当、不敢负责的要严肃追责,依法追究失职渎职责任人的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建立检查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人;要建立挂牌督办制度和重大问题报告制度,逐级限期督办,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