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主任检察官选任工作 首批将选任133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8 19:0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广州10月8日电(记者 詹奕嘉)记者8日从广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当日召开首批主任检察官选任及司法责任制改革动员大会,正式启动省院机关主任检察官选任工作,首批将选任133名主任检察官,占总编制的24.5%。

    广东是我国首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地区之一。此次广东选任主任检察官员额重点向侦监、公诉、反贪、反渎、民行、监所、刑申等一线办案部门分配,力求最大限度满足办案需要,主任检察官必须亲自办案,不再保留原行政职务。

    根据《广东省检察院首批主任检察官选任工作实施方案》,首批主任检察官选任方式是通过统一笔试、面试及专业评审选拔产生,并报广东省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按程序遴选入额。

    报名参加选任者除要具备履职所具备的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和身体条件等,还必须具备检察员资格,或者具备助理检察员资格并且从事法律工作满10年且任主任科员,或具备助理检察员资格并且从事法律工作满5年且任主任科员满3年。

    这一方案还设置了8种不得参加主任检察官选任的情形,曾违反检察职业操守、严重违反办案程序、配偶担任律所合伙人、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无配偶但子女已移居国(境)外者等均不得参加选任。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表示,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各部门和全体检察干警将坚持标准从严、择优录用的原则,切实做好省院机关首批主任检察官选任工作。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