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对促进亚太经济一体化的区域贸易安排
持开放态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8 19:2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促进亚太经济一体化的区域贸易安排持开放态度,主张相关贸易安排应遵循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有助于加强多边贸易体制,推进多哈发展回合谈判,服务全球发展议程。

    有记者问,10月5日,跨太平洋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成员国贸易部长发表声明宣布TPP谈判成功结束,TPP协定被称为“21世纪标准的贸易协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们认为,亚太经济体发展阶段和水平不尽相同,应在充分考虑发展差异性、尊重发展中经济体特殊需求基础上,由各方在平等参与、充分协商、开放包容的基础上,合力推进本地区自贸区建设,各自由贸易安排之间应相互促进。中方积极致力于同本地区各方一道,本着互信、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积极推进亚太自贸区进程,打造开放型亚太经济格局,为全球经济健康发展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