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超2100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9 08:54 来源: 河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河北省接待游客超2100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139.1亿元,同比增长25.9%

10月8日,河北省旅游局发布“十一”黄金周旅游统计信息显示,7天长假全省共接待游客2108.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9.1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7.1%和25.9%。 

节前,河北省旅游局组织开展了第二届河北省国民旅游休闲优惠季活动,推出7大类100条河北旅游线路产品,全省200余家旅游企业集中开展旅游惠民。各地还推出了独具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如石家庄正定古城举办2015金秋旅游文化节、承德市举办“追寻中国最美的秋色”活动、廊坊市“第一城”景区举办“京津冀国际旅游季·金秋国际文化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了广大游客需求,有效促进了旅游消费。

长假期间,休闲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全面开花。保定市野三坡景区游客如织,7天共接待24.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730万元,同比增长50%。承德县新杖子乡日均接待游客达2000多人次,乡村旅游经营户几乎家家爆满。红色旅游再掀接待新高潮,西柏坡纪念馆游客激增,共计接待游客24.4万人次。

随着河北省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自助游体系日趋健全,加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等利好政策,自驾出游成为游客首选。据高速公路秦皇岛管理处不完全统计,7天假期通过高速公路进入该市的车辆超过28万辆,平均每天超过4万辆,同比增长20%。

为增强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文明出游意识,省旅游局在节前启动了“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万人签名公益活动。黄金周里,众多游客自觉排队、主动把垃圾扔到垃圾箱、爱护花草树木,成为假日旅游的一道风景。(记者 张义杰)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