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持续改进小微金融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9 09:24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云南省第四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小微企业政策解读及金融产品推介会在建行云南省分行举行。此次活动将大力宣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措施、搭建银企沟通平台,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发展。

据了解,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困难,云南银监局持续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鼓励银行改进还款方式,实现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到期续贷的“无缝对接”,督促银行严格执行小微收费“两禁两限”,规范银行收费行为,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断提高小微企业贷款获得率和覆盖率。同时,配合各级政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出台多项扶持政策及配套措施,有效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截至今年6月末,辖内小微企业贷款4346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户数34万户,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92.36%,小微金融服务得到持续改进。

全省银行业也不断增加信贷供给、创新服务方式、改进内部机制、主动减费让利,为服务小微企业做出了扎扎实实的努力。产品创新上,认真落实无还本续贷政策,截至6月末,年审制、续贷、循环贷款余额1600亿元,占全辖小微企业贷款的37%;针对小微企业抵押难题,积极与税务等部门联系,大力发展产业链融资,推出了税银助力通、微贷等产品,通过纳税记录、供应链等为小微企业增信;主动减费让利,辖内银行业合计减少收费项目1808项,进一步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本次宣传月活动由云南银监局、云南省工信委、云南省金融办共同举办,建行云南省分行承办。会上,云南银监局、省工信委、省金融办、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结合各自小微企业扶持政策进行了宣讲,建设银行作为银行代表介绍了小微企业培育及信贷政策,4家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访谈。150家小微企业针对自身融资需求向31家在场银行机构进行咨询,部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