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各地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完成国庆安保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9 09:54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庆假日期间,各地公安机关立足岗位、忠于职守,以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和扎实细致的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

吉林省公安机关全面提升社会面防控等级,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定点武装执勤、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公安民警和武警联勤武装巡逻、高峰节点重点勤务等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寄递业专项排查整治,排查寄递企业230余家、网点600余家、从业人员5000余名。以易燃易爆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层地下建筑为重点,检查企业单位4542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043处。

  黑龙江省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严密安保工作措施,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做好公共安全保卫工作,一是加强景区治安管理,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侵害游客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二是严格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加强部门联动,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三是组织开展应急交通管控、疏导和全方位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四是各级公安消防部门紧盯人员密集、易燃易爆、旅游景点、交通枢纽、物流仓储等部位,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福建省公安机关加大对车站、码头、广场、景区及繁华商业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巡防力度,加强对大型群众性活动、大型商业促销活动和重点旅游景区的安全检查。全省交管部门科学分析研判辖区道路交通流量和通行情况,提前制定交通预警、限流、分流预案,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发布路况、交通管制等信息。同时,全省公安机关加强巡逻管控,最大限度将警力压向路面一线,确保快速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河南省公安机关强化各项安保措施,各地公安机关启动二级防控模式,持续开展严打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对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共投入警力24.1万人次,出动警车3万余辆次,切实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严格治安管理,共排查涉危涉爆企业743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350余处。各地公安机关严查“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易堵路段的分流疏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5万余起。

  广东各地公安机关会同武警、边防部门强化武装巡逻、动中备勤,每天投入近10万名防控力量,加强社会面和重点部位治安防控。深入推进“3+2”等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对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共破获刑事案件1035起,查处治安案件6663起。全省各级交管部门共投入警力10.12万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24万起,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治安稳定。

  贵州省各级公安机关持续深入开展治安专项打击整治行动,集中打击“两抢一盗”等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加强城市街面、社区、城乡接合部和重点路段的治安防控,有效预防和打击了各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交管部门全力加强路面安全巡查,有效缓解了道路通行压力,提高了节日出游车辆的通行效率,节日期间全省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84%、94.74%、82.35%。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社会面武装巡防工作,有力强化针对性防控措施。积极配合旅游、质检、安监等部门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发现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同时,严查严处酒驾、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了全区公共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