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要求加快建设“五个邮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9 10:2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赵文君)9日是第46届世界邮政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邮政业要加快“五个邮政”建设步伐、推动快递业务板块从“1+1”向“1+3”扩容转型,积极服务“中国制造2025”。 

马军胜介绍,“五个邮政”建设的内容包括普惠邮政、智慧邮政、安全邮政、诚信邮政、绿色邮政。即推动公共服务换挡升级,让每个居民都能以合理的价格获得优质的寄递服务。利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全面提升行业供给能力、运行效率。维护邮政通信与信息安全,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实现循环低碳环保,减少收寄、分拣等各个环节对环境的污染和资源消耗。

据国家邮政局统计,今年前7个月,快递业务量已经超过百亿件,8月份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16.9亿件,超过去年“双11”旺季单月最高水平。

马军胜说,未来要大力实施“邮政+”战略,聚焦跨境贸易、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医药卫生等关联产业,拓展产业链、供应链和服务链,释放邮政业发展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