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遥感监测玉米主产区秸秆焚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0 08:34 来源: 河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出现着火点将被空中拍照
河北省遥感监测玉米主产区秸秆焚烧

记者从河北省地理信息局获悉,10月9日至31日,河北省将利用卫星定位、遥感以及低空数字摄影测量、卫星通讯等技术,通过航天遥感及低空航测相结合,监测河北省玉米主产区秸秆焚烧情况。

此次监测将利用有人动力三角翼飞行器及监测设备,实现对火情或秸秆焚烧痕迹信息的空中巡视、采集。每架三角翼飞机上都装有图像采集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移动终端,发现着火点时及时拍照,并同步记录着火点的地理坐标。随后,照片和地理坐标信息将被实时传回省地理信息局控制中心,再由控制中心将着火点标识在河北省三维地理信息系统中,以实现对玉米主产区秸秆焚烧着火点的天地一体实时监测。

此次监测的具体区域是河北省平原玉米主产区,涉及邯郸、邢台、石家庄、衡水、沧州、保定、廊坊7个设区市,覆盖面积约6.8万平方千米。

河北省将利用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实现对巡查飞行轨迹的实时监控。通过监测,将为河北省秋季秸秆焚烧事件的发现、处置提供快速、准确、全面的地理信息应急服务。(记者 段丽茜)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