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八月河南省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达5940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0 08:49 来源: 河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今年前8个月,河南省发生进出口业务的企业比去年同期增加463家,截至目前,河南省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达5940家。河南省进出口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企业有301家;出口超过1000万美元的企业242家。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和民营企业进出口占比分别为66.3%、24.1%,成为河南省进出口贸易的主力军。 

  据河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河南省18个省辖市和56个县(市、区)企业可直接在当地办理进出口经营权。今年以来,河南省各级商务部门举办30多期培训班,培训外贸业务人员2000多人,帮助企业做好外贸第一单。河南省大力引进出口型项目,引进和培育相结合,不断壮大外贸队伍。商务系统还积极开展“千企百展”活动,在境外设立商品展示中心、分拨中心、专卖店等,抢抓订单,拓展国际市场。

  据郑州海关统计,今年1~8月份,河南省进出口424.1亿美元,增长22.3%。进出口、出口增幅分别高于全国29.8、16.6个百分点,在全国排名均为第11位,进出口总量和增幅均居中部6省首位。(记者 赵振杰)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