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博会境外企业参展数创历史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0 14:4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广州10月10日电(记者 许晟)印尼柚木雕刻、埃及孔雀石、斯里兰卡绒布画……10日在广州开幕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上,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534家境外企业同台展示自己的特色产品和文化,参展境外企业数创历史新高。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中博会境外展区展览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展位数达1100个,超额完成招展计划。组委会还专门设立“一带一路”展区,1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50家特色中小企业参展。

    境外企业大多希望通过中博会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斯里兰卡商人丁努卡已经将绒布画产品销售至云南、北京等地,这是他第二次来到中博会。在带来不少斯里兰卡绒布画新作品的同时,他期望找到更多合作伙伴,拓展在华销售渠道。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国愿意同世界各国一道,充分发挥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与世界各国和各地区中小企业共同发展。

    据了解,自2004年创办以来,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已成功举办11届,先后邀请13个国家和组织联合办展,参展的中外中小企业超过3.5万家,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最多、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的国际展会。

    本届中博会与马来西亚联合主办,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为主题。除日前开幕的境外展、省区市展、节能展,本届中博会还错期设有三期专业展,分别是智能制造与装备展、智慧建材与家居展、智造纺织与服装展,展期长达16天。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