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可以满足SDR的操作性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1 07:24 来源: 经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表示
人民币可以满足SDR的操作性要求

10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32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上表示,人民币可以满足SDR的操作性要求。中方将继续推进相关改革,不断提高人民币的国际使用,期待今年晚些时候执董会正式讨论时,人民币能在现有的标准下加入SDR。

易纲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正在对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进行审查,人民币目前是唯一达到SDR“门槛”标准——出口标准的货币。中国已放开境外央行类机构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和外汇市场,并在提高数据透明度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易纲说,近期人民银行实施了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改革,以提高人民币汇率的市场决定程度。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未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会继续朝着市场化的方向迈进,人民币汇率将更具有弹性,双向地浮动,保持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基本稳定。

易纲表示,中国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向市场提供充裕的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记者 陈果静)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