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粮食收购提前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1 10:36 来源: 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粮食收购提前启动
吉林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 

10月10日下午,吉林省粮食收购工作视频会议举行,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今年吉林省粮食收购工作。吉林省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粮食收购政策调整、粮价下行、库存积压等复杂形势,吉林省今年继续实行稻谷最低收购价和临储玉米收购政策。为保证农民顺畅卖粮、方便卖粮、尽可能卖出好价,今年吉林省提前启动收购时间:10月10日启动稻谷最低收购价,比去年提前20天;11月1日启动临储玉米政策,比去年提前1个月。今年最低收购价稻谷价格保持稳定,每市斤1.55元。国家临储玉米挂牌收购价格确定为国标三等每市斤1元,相邻等级之间差价为2分钱。中粮、中纺、中航作为中储粮的补充力量承担收储任务。今年,玉米生霉粒含量超过2%,国家不再收购。

会议要求,在今年粮价下调的情况下,要尽量让农民就近卖粮,减少运费支出。今年收购库点数量不低于上年,主产市县做到一乡至少一库,库点一次性布设到位。在资金方面,今年的收购资金总体上有保障,还要抓好工作协调、资金落实和信贷服务。收购过程中,各地要认真落实质价政策,严格执行质价标准,规范操作程序,并做好超标玉米的收购工作。同时还要强化政策宣传,加强农民庭院储粮、收储企业便民等服务,加强监督检查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吉林省要统筹抓好粮食流通的有关工作,加强产销协作,进一步打好“粮豆牌”,扩大“粮食银行”试点,推进农业结构调整。还要加强仓储设施建设,今年吉林省要完成100亿斤仓容建设任务,总仓容将达到670亿斤。(记者 赵赫男 通讯员 王世亮)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