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岸带200米范围内项目将严控严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1 17:0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海口10月11日电(记者 夏冠男)记者从海南省政府获悉,对于海岸带200米范围内的项目将严控严管,暂停审批经营性新建、扩建、改建项目;单宗项目占用海岸带200米范围内用地要退出,对于闲置土地将依法依规处置收回。

海南省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解决海岸带200米范围内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单宗项目用地位于海岸带200米范围内的部分建设占用土地,可通过依法收回土地、处置闲置土地、土地置换等方式进行处置,将位于海岸带200米范围内的建设占用土地退出。

同时,海南省明确,对于海岸带200米范围内重大基础设施和重要公益性项目“一事一议”,科学论证,按程序审批;暂停其他经营性新建、扩建、改建项目的审批,杜绝以重大建设项目为名占用海岸带控制范围进行一般性房地产开发等项目建设。

据了解,为规范海岸带开发利用管理,保护海岸带生态环境,海南省于今年7月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海岸带保护与开发专项检查,共发现扰乱海岸带正常的开发管理秩序、对海岸带生态环境造成了破坏的各类违法违规问题800余宗。海南省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重点做好“停、查、拆、纠、补、复”六方面工作,把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