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高海拔大田种植亚麻籽喜获丰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3 08:3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青海省高海拔大田种植亚麻籽喜获丰收。10月10日,由青海福来喜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海拔2980米的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郊试种成功的2000亩有机亚麻籽,开始进入机械化收割和脱粒阶段。

    福来喜得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有机亚麻籽食品、保健品研究开发与生产的高科技企业,是青海省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为满足企业对原材料的需求,公司在海东市有机种植亚麻籽的基础上,今年又与德令哈市种子站合作,通过国内专家的专业化指导,在海拔接近3000米的高海拔地区首次试种亚麻籽,并同时启动了有机转换认证工作。

    亚麻又称胡麻,为一年生草本植物,其籽是我国传统的油料作物,产量在十种油料作物中排名第七。作为全球四大亚麻籽产区之一,我国主要在甘肃、内蒙古、宁夏、新疆和青海等地种植,而青海的主要耕种区在海东。据我国胡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甘肃农业科学院党占海研究员介绍,此前我国在海拔高于2800米的地区尚无大面积耕种记录。

    “我国亚麻籽种植的大多数地区,地处高寒冷凉的山坡地,不少地区目前仍采用传统的耕种和收割方式。同时,由于收割时亚麻对滚筒的缠绕等问题,亚麻籽的机械化收割与脱粒也一直没有得到大面积推广。此次采用的约翰迪尔联合收割机,由于对滚筒进行了改良,收割效率大幅提升。” 福来喜得公司总经理庞全世告诉记者。(记者 马新)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