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开展体育行业督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3 09:43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落实,对督促检查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为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早见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2014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重点解决一些地方和部门对抓落实的认识有偏差、作风不够扎实,重布置、轻落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选择性执行、象征性落实等问题,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14年和2015年,李克强总理支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先后两次部署派出督查组,对各部门和地方开展实地督查。2015年9月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再次强调要加大督查力度,坚决整肃懒政怠政等不作为行为。

    督查检查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全面履行职责的重要环节,是落实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保障。对促进科学决策、改进工作作风、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完成深化改革任务、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按照国务院的总体部署,作为第三批开展的行业和系统督查,国家体育总局积极开展体育行业督查工作,在10月上中旬开展体育行业督查工作。

    此次体育行业督查工作重点是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月至9月,各地区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和有关专项规划、计划任务的情况;各地区贯彻落实近年来国务院有关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本部门承担的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分工任务和量化指标任务在各地的落实情况;各省级政府出台有关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情况,以及与部门签订任务书、承诺书完成情况。

    体育行业督查工作将具体围绕按照国家相关法规和有关规定,使用和管理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工作情况;各级地方人民政府将全民健身事业纳入各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将全民健身事业经费纳入各级财政预算、将全民健身工作纳入各级政府工作报告的情况;市(地)、县(区)完成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设情况;完成县级体育场建设情况;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建设便捷、实用的体育健身设施工作情况;县级以上各级地方体育部门于2014年底前开展本行政区域《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实施效果评估,将评估结果报送本级人民政府并抄送上级体育主管部门工作情况等六大主要内容开展。

    本次督查工作采用实地督查、第三方督查和各地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成立领导小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冯建中、局长助理李颖川分别带队组成3个督查组赴6个省(区、市)进行实地督查。由政法司、青少司、经济司分别组成3组督查组也将分赴5个省(区、市)进行实地督查,并完成督查报告。同时,由总局华体集团有限公司以第三方督查的方式将分别赴天津、河南、湖南、广东、四川、宁夏等6个省(区、市)进行实地督查,完成督查报告。最终,由上海体育学院对实地督查、第三方督查、各地自查的材料进行核查、汇总。群体司结合各省(区、市)报送的《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评估工作报告,完成此次督查工作总报告。(季雪峰)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