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爆炸事故将对受损住宅估价报告开展鉴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3 11:0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天津10月13日电(记者 毛振华)记者13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天津港“8·12”爆炸事故受损住宅的签约处置工作目前仍在推进中,已有超过7成业主签署协议。由于有居民对估价结果存在异议,目前天津市房地产价格评估专家委员会已受理了业主对估价报告开展鉴定的申请。 

9月21日,爆炸事故严重受损小区的估价结果正式发布。评估范围包括清水蓝湾(海港城)、启航嘉园、帝景公寓(合生君景)等7个小区内全部普通住宅。7个小区的评估基准价格从启航嘉园的每平米10582元到金域蓝湾的每平米14271元不等。每户住宅的一户一价评估结果同时公布。

负责此次评估的天津方达房地产土地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表示,7个小区的基准价格是在收集各小区价值时点前的交易实例中,选取可比实例,建立可比价格基础上,对比较实例进行各种因素修正后得到的。

天津市房地产价格评估专家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正式受理了业主对估价报告鉴定的申请,将依据国家和天津市房地产估价及签约有关规范、标准和规则,对估价结果报告和估价技术报告中的评估程序、评估依据、评估技术路线、评估方法选用、参数选取、评估结果确定方式等评估技术问题进行整体审核。

按照评估鉴定规则,本次鉴定是对7个小区估价报告总的技术方法的评定,不涉及每户的分户价。鉴定工作完成后,7个小区的鉴定结论将公布。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