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尼泊尔地震影响关闭的西藏吉隆口岸恢复开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3 11:4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拉萨10月13日电(记者 黄兴)受尼泊尔大地震影响被迫关闭的吉隆口岸13日恢复开通。

    吉隆口岸管理委员会主任孙立君告诉记者,地震造成通往吉隆口岸的公路断通,口岸被迫关闭。经数个月的连续作业,公路已重新修通,具备恢复开通口岸的条件。双边贸易将恢复到地震前的正常水平,预计贸易量将实现井喷。

    吉隆海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吉隆口岸交通条件不断改善,拉萨至日喀则铁路开通进一步促使口岸成为中国内地联系南亚国家市场的桥头堡。尼泊尔地震对口岸贸易带来沉重打击,但这次重新开放后,边境小额贸易、边民互市、旅客互通等都将恢复至地震前状态,贸易量有望迅速提升,未来发展前景可观。

    吉隆口岸距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仅百余公里,1978年吉隆口岸被确定为一类陆路通商口岸,但其后不久即因基础设施薄弱导致对外贸易不断萎缩。去年年底,吉隆口岸正式扩大开放。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