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少先队工作务实创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3 22:2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李源潮在少先队建队纪念日座谈会上指出
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少先队工作务实创新

新华社济南10月13日电 今天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6周年纪念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济南调研少先队工作,并与少先队工作者和少先队员代表座谈。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推进少先队工作务实创新。

李源潮一早来到舜文中学,这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观看五年级中队“我是向上向善好队员”队日活动时,他询问孩子们做过哪些向上向善的事。在大队部,他勉励小干部们多出主意,发挥好骨干作用。参加初一年级中队建队仪式后,他嘱咐队员们好好学习,全面发展,准备着做实现中国梦的新一代奋斗者。随后李源潮到济南市青少年宫,参观了山东儿童团革命斗争事迹陈列,观看孩子们小科技活动,鼓励大家接好革命精神的班,从小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

在座谈会上,李源潮充分肯定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要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思想性,充分发挥少先队教育“立德树人”的功能,搞好“五爱”教育,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坚持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带领少先队员做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正能量。坚持少先队组织的自主性,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自主活动中培养发展创造精神。少先队工作者要多到学校去,多和孩子们在一起,更好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服务。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