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有效注册商标总量首次突破千万大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4 07:4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高敬)记者13日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截至10月7日,我国有效注册商标量达1004万件,首次突破千万大关。 

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商事制度改革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施,市场主体大幅增长,企业自主创新活力不断增强。大量新设立的企业也促进了商标注册申请量大幅提升。今年前9个月,全国商标注册申请量达211.5万件,同比增长36.62%;审查商标注册申请143.4万件,审查异议申请3.3万件。

2014年5月1日,新修改的《商标法》正式施行。新法进一步简化了商标注册和审查程序,方便了商标申请人注册商标,为商标注册管理部门积极转变职能、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奠定了法律基础。国家工商总局积极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把商标平均审查周期缩短至9个月以内,努力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的品牌发展环境。

截至今年9月,我国商标累计注册申请量为1764.17万件,累计商标注册量为1176.29万件,连续13年位居世界第一。这位负责人表示,我国已成为商标大国,商标品牌的价值和竞争力也有所提升,但与我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还不相称,商标在服务经济、助推企业发展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商标权益保护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在通往商标品牌强国的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