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52个县人社工作初步实现“五不出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4 08:58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3日,记者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进会上获悉,在18个试点县的积极带动下,截至目前,云南全省共有52个县开展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建设工作,覆盖5031个行政村。

    自去年9月,云南省人社部门启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试点建设以来,通过互联网、人社专网、党建综合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惠农支付等手段,初步实现了“不出村就能咨询政策和查询个人信息,不出村就能找到工作,不出村就能办理社保,不出村就能维护劳动者权益,不出村就能享受金融服务”的人社业务五个不出村的目标。

    会议要求,云南省各级人社部门要以信息网络技术引领人社事业创新发展,开创云南省的人社工作新局面;要以信息网络技术为推手推动人社工作改革创新,以线上线下结合为平台做好人社服务群众工作,以云计算大数据为支撑打造人社信息化升级版;加快社会保障卡的制作发放和拓展应用,全面实现“一卡通”;加快建设人社移动客户端,推进掌上人社应用,建设从省级到乡村的办公自动化系统等建设进程。据悉,今明两年,云南省人社部门将全面推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作,到明年底,实现云南全省人社业务“五个不出村”全覆盖。(记者 李海球)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