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2015年农村危改已开工4.3万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4 09:0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15年海南省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4.4万户,截至9月底,已开工43313户,开工率98.4%,竣工19615户,竣工率44.6%。 

  同时,在资金方面,海南省已下达中央、省级补助资金6.66亿元,中央、省两级补助资金下达率100%。按照相关方案要求的市县配套资金不低于户均6000元的标准计算,市县应配套资金2.64亿元,截至9月底,市县已配套资金3.69亿元,市县配套资金率139.8%。  据了解,海南省农村危房改造总体进度较好,但由于今年海南省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由1.3万户调整为4.4万户,且后两批任务国家下发较晚,而8月-10月又为台风暴雨季节,风雨较多,不便施工,导致部分市县农房改造竣工滞后。

  为推动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省住建厅近日在儋州市召开2015年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现场会,就如何加强农村危改特色风貌建设进行经验交流,并结合省政府关于推进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的有关工作部署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记者 邵长春、通讯员 苏乾)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