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将推动符合条件危化品企业有序搬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4 11:1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天津10月14日电(记者 毛振华)记者14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为尽快消除天津港“8·12”爆炸事故影响,提振发展信心,事故发生地滨海新区正式出台了《关于大干四季度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的意见》,提出了十大促发展举措,其中透露将推动符合条件的危化品企业有序搬迁至南港工业区。 

根据《意见》,滨海新区将出台安全滨海建设纲要,推动符合条件的危化品企业有序搬迁至南港工业区。同时将委托第三方机构编制发布投资环境评价报告、安全环境评价报告、生态环境评价报告。

南港工业区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南部,规划面积200平方公里,定位于建设世界级重化产业基地和港口综合功能区。目前已吸引国家三座原油储备库、中俄1300万吨炼油等多个大型石化类项目。作为一片完全新开发区域,距离周边居民生活区较远。

在爆炸事故发生后,滨海新区明确了从即日起至年底,将在全区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危险货物企业安全整治工作,整治范围包括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企业和危险货物运输、港口危险货物作业企业。

新区还将适当增加核心区住宅用地供应,满足爆炸受影响居民另行购房需求,稳定住房价格。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