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韩侯铁路最长黄土隧道顺利贯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4 17:2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西安10月14日电(齐中熙、唐文洁)连接陕西与山西的重要能源运输通道——黄(陵)韩(城)侯(马)铁路最长的黄土隧道——如意隧道日前顺利贯通。该铁路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强化陇海铁路“两翼”的分流功能,同时满足陕北、山西中南部地区煤炭外运量增长的需要。 

据施工单位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如意隧道设计为双线隧道,全长9812米,隧道埋深40至150米。该隧道大面积穿越土石分界面、断层及其破碎带高压富水区,施工风险极高。

二十二局集团与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合作,率先在全线建立了隧道监控管理平台。通过该平台,施工人员能够真实准确地掌握到隧道内情况,从而能够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了整个隧道施工过程安全可控。

此外,如意隧道1号斜井隧道排水口下游为当地的引用水源,为确保下游水源不被污染,项目部购买安装了成套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并经检验部门检测水质达到排放标准,大大降低了施工过程中对水体污染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