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临时禁止进口在非洲进行狩猎后获得的狩猎纪念物象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5 15:2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刘羊旸)国家林业局15日发布公告称,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6年10月15日止,我国临时禁止进口在非洲进行狩猎后获得的狩猎纪念物象牙,国家林业局暂停受理相关行政许可事项。 

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非洲野生大象种群面临严重威胁,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大象保护问题,共同呼吁减少人为猎杀大象行为,包括利用狩猎大象来获取纪念物象牙。

这位负责人说,采取这项措施,进一步彰显了中国政府关注非洲大象等野生动物保护的态度和具体行动。中国率先颁布临时禁止措施,就是积极采取主动步骤,停止各种猎杀大象行为,并呼吁其他国家也能采取同样的措施来共同保护非洲大象。减少对非洲象牙的需求,及时限制象牙狩猎纪念物进口,就是为保护非洲野生大象做出的具体行动。

另据了解,国家林业局目前正在对今年2月颁布实施的临时禁止进口《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生效后所获非洲象牙雕刻品一年的措施,开展科学评估,并将根据评估结果提出是否继续延长该项措施。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