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公布9月74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济南倒数第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5 19:1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崔静、胡龙江)记者15日从环保部获悉,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9月份全国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依次是济南、郑州、衡水、邢台、唐山、邯郸、保定、廊坊、绍兴和石家庄,济南排名倒数第一,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 

根据环保部发布的9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报告,9月,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43.3%至100%之间。超标天数中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PM2.5。

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从第1名到第10名)依次是海口、拉萨、舟山、福州、昆明、厦门、贵阳、哈尔滨、珠海和盐城。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说,总体来看,9月,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同比及环比均有所好转,但部分污染物浓度有所上升;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同比有所改善,环比持平;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同比及环比均有所下降。

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臭氧;PM2.5月均浓度同比下降26.2%,环比下降15.1%。北京市达标天数比例为73.3%,未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臭氧。北京市PM2.5月均浓度同比下降25.4%,环比上升11.1%。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