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6 08:53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5日,第八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在京召开,会议主题是“推动生态文化、海洋文化建设”。会议指出,当前要抓住海洋事业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把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摆上更加突出位置,促进人与海洋长期和谐共处。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彭齐鸣参加会议并发言。 

  就如何加强国土资源领域生态文化建设,彭齐鸣在发言中表示,一是树立正确理念,将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理念熔铸于社会公众的思维和日常行为之中,渗透到生产、生活各领域,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支持资源文化创作,提高全民资源优化意识、保护节约意识,营造自觉保护节约资源的良好风气,同时建议把资源文化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作为学生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三是健全法律制度和标准规范,全面推进国土资源领域生态文明建设;四是严格监督管理,通过规范引导和激励约束,使生态文化成为自觉行为;五是加强调查研究,深化自然资源特点、保护、利用和管理的规律认识,及时总结提炼;六是鼓励公众参与,建立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行动体系,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环境保护部、文化部、国家林业局、国家海洋局有关负责人,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也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发言。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