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将于10月21日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6 09:44 来源: 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全面检验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的技战术水平,促进企业切实提高第一时间现场应急处置能力,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将于10月21日在浙江宁波开赛。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相关中央企业共派出34支代表队参赛。

这是第一次全国范围内的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是对全国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的一次大检阅。针对目前我国危险化学品救援实际工作需要,主办方紧贴实战设置竞赛科目,共设理论考试、个人体能、基本技术、实战模拟4个考核环节,其中实战比赛紧紧围绕目前我国危险化学品行业易发高发事故的关键节点,设置了危险化学品工艺管线带压堵漏、危险化学品运输槽车泄漏处置、油罐爆炸着火扑救三个高难度考核科目。本次竞赛将展现我国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的最高水平。除对团体、单项和个人全能项目的优胜者给予表彰和奖励外,获奖的优秀选手还将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从2015年8月起,各地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队伍选拔活动,最终每队将派出8名队员参加全国竞赛。从报名情况看,参赛队员平均年龄26.5岁,90后青年占了绝对主力。他们是从全国四万余名危险化学品专业应急救援队员中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个个作风顽强、技术过硬,代表着90后年轻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时代风貌。其中最年轻的广东省队员周思同,今年刚满19岁,虽然加入应急救援队伍仅仅一年,却已经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