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与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
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
研讨班学员座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6 20:1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6日,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研讨班举行结业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 10月16日,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研讨班举行结业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务求实效,切实把会议精神和《条例》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主持。

座谈会上,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无党派人士代表施一公先后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俞正声指出,在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过程中,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紧紧抓住党政干部、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这三个关键,开展全覆盖、多层次的学习培训,进行渠道多样、全面深入的宣传阐释,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也结合自身特色,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效果很好。

俞正声强调,把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条例》中,要着力搞好政党协商,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重要政治准则,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开展扎实深入的调查研究,敢于讲真话、勇于道实情、善于建良言,真正做到民主协商、理性协商、真诚协商、和谐协商,不断提高政党协商实效性。党外领导干部作为党外代表人士中的优秀分子,其素质和能力直接影响多党合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充分认识到自身的多重身份和特殊责任,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锻炼,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着力点,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紧密,应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做好有关工作,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起来、把他们的作用发挥出来。

俞正声要求各级党委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识统一战线重要作用,建立健全统战工作体制机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把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统战部门要搞好牵头协调,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党委主管统战工作部门的职责。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