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将提高残疾人扶贫工作针对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7 07:2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0月16电(记者王思北)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残疾人精准扶贫分论坛16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向论坛发来的贺信中表示,将努力提高残疾人扶贫的针对性、实效性。

据介绍,残疾人扶贫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国8500万残疾人口中有70%以上生活在农村,贫困仍是农村大多数残疾人生活方面的突出问题。由于残疾人身体障碍、劳动能力受限等原因,残疾人贫困程度深,扶持难度大,返贫率高。

张海迪在贺信中表示,扶贫工作要在“精准”上做文章,努力提高残疾人扶贫的针对性、实效性,深入了解每个残疾人家庭的特殊需求,真正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源头上推动残疾人脱贫,帮助残疾人特别是农村地区残疾人解决康复、教育等问题,提升残疾人综合素质和社会竞争力;消除残疾人生产劳动、就业创业和参与社会生活的各种障碍,帮助残疾人得到更多的发展机会。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李富君在论坛上说,当前扶贫开发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解决残疾人精准脱贫问题将纳入国家扶贫开发战略统筹安排,同步实施。

本次论坛以“扶贫助残,精准脱贫”为主题,由中国残联与国务院扶贫办共同主办。来自高校的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代表及部分地方残联负责人等,就残疾人扶贫政策措施等议题进行了发言与研讨。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