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工局:亚太九号卫星成功发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7 15:41 来源: 国防科工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7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亚太九号商业通信卫星。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吴艳华、总工程师龙红山分别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和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指导发射。

亚太九号卫星是一颗用于广播和通信的地球静止轨道通信卫星,采用东方红四号公用卫星平台,设计寿命15年,有效载荷性能达到国际同类卫星水平。该星用户为香港亚太卫星有限公司,可为南亚、太平洋地区提供通信及电视广播服务,能满足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用户的需求,将对香港及亚太地区的繁荣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东方红四号公用卫星平台是国防科工局立项研制的民用航天重点工程项目。目前,基于东方红四号公用卫星平台研制的委内瑞拉、巴基斯坦-1R、尼日利亚-1R等通信卫星先后成功发射,并在轨稳定运行。随着国内外航天应用需求的日趋强烈,我国航天产业化发展前景广阔,国防科工局将积极推动航天法制建设,促进我国民用及商业航天活动在规范、有序、安全、开放的良好环境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