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探索农垦改革 先行先试积累多项成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8 10:0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新一轮农垦改革揭幕
湖北省先行先试积累多项成果

    14日,湖北省农垦局召开会议,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13日通过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的精神,研究部署湖北省农垦改革相关工作。

    近几年,湖北省农垦探索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股份化、股份多元化改革,组建湖北省农垦现代农业集团,集合30多家农场优良资产和优势产业,抱团发展,推进非集团化垦区“集团化发展模式”,取得积极成果,其经验做法在全国农垦工作会上推广。湖北省农垦海外农业开发得到农业部、商务部充分肯定,多次在中非合作论坛上作典型交流。

    湖北省农垦部门下一步将对照中央精神,结合湖北省情垦情,推进垦区集团化发展,突出建设农垦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整合优势资源资产,进一步做大做强湖北省农垦现代农业集团公司、联丰海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探索成立农业投融资平台;坚持政企分开,强化农场企业属性,大力推进农场企业化改革。(记者 汪训前、通讯员 董友胜、马朝)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