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通报“10·9”瓦斯爆炸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20 20:1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徐博)国家安监总局20日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近日发布了江西省上饶县枫岭头镇永吉煤矿“10·9”瓦斯爆炸事故的通报。  

通报说,2015年10月9日22时,江西省上饶县枫岭头镇永吉煤矿-200米西翼上山作业区域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截至12日22时,造成3人遇难、7人被困井下。目前,事故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事故直接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这起事故暴露出的主要问题:一是违法组织生产。该矿安全生产许可证2015年1月9日过期、矿长安全资格证2015年5月4日过期,已被上饶市政府相关部门责令停产整顿,但该矿违反停产指令,继续违法组织生产;二是违规采用局扇通风采煤;三是矿井通风瓦斯管理混乱;四是违反煤矿井下火区管理相关规定。

通报称,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杜绝同类事故发生,特提出如下要求:一是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二是加强煤矿瓦斯防治和现场通风管理;三是进一步落实矿井防灭火安全措施;四是严禁使用已明令淘汰的采煤工艺和技术;五是加强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加大整顿关闭力度;六是严肃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