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亮相“双创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21 09:5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孔祥鑫)记者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要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的京津冀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已正式亮相北京亦庄分会场。该平台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互联网+企业服务”新模式。

作为服务中小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支持企业创新而建设的平台,京津冀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立足北京亦庄,服务京津冀,重点建设“1821”工程,即1个综合服务平台,8个企业服务主题(政策、投融资、科技创新、人才、经营管理、技术平台、园区服务、资信服务)、2大专题(政策和创业),1个沟通交流广场。

经过一年来的努力,京津冀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拿出亦城国际大厦整栋楼的物理空间资源,聚集了涵盖商务服务、金融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发展咨询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技术交易服务、创业孵化服务在内的数百家顶尖服务机构。

该平台有效整合了京津冀区域的科技服务资源,在北京亦庄打造了多功能、全流程、高端化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实现了创业者从种子孵育、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创新发展在内全部创新创业需求的一站式服务。

为了方便创业者,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规划线下服务平台的同时,还同步建设了涵盖上述全部服务功能、汇聚京津冀区域创新服务资源的线上服务平台,初步实现了创业流程化、资源网络化、服务信息化的目标。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