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参观皇家音乐学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23 07:1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伦敦参观皇家音乐学院。这是彭丽媛观看该校学生的表演。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伦敦10月22日电(记者 刘华)当地时间10月22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伦敦参观皇家音乐学院。 

彭丽媛抵达时,受到皇家音乐学院董事会主席温斯顿勋爵、学院院长、英国友人等热烈欢迎。在院长陪同下,彭丽媛欣赏了获奖学生和校友精彩的声乐、器乐表演,参观了乐器博物馆,观赏了图书馆珍藏的莫扎特、肖邦等音乐大师创作手稿,并同学院师生进行交流。彭丽媛表示,音乐作为一种高尚的艺术形式,超越国家、民族、历史、文化界限。皇家音乐学院培养出众多世界级艺术家。中国有不少音乐作品享誉世界,希望皇家音乐学院今后加强同中国音乐院校的交流,为促进中英教育和艺术合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