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宗证券市场操纵案将被罚 罚没款金额超2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24 07:5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23日中国证监会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会对“证监法网”第七批专项行动中的12宗操纵证券市场案件调查、审理完毕,这些案件已进入告知程序。

12宗操纵案件主要发生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包括5种类型:第一类为3宗操纵ETF案件。第二类为2宗利用融券机制操纵市场案件。第三类为1宗境外企业利用QFII操纵B基金案件,系某境外企业涉嫌操纵“银华恒生H股B”价格案。第四类为1宗特定时间段操纵案件。第五类为5宗采取混合方式操纵案件。

根据当事人的违法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相关规定,证监会拟对上述违法主体及相关责任人员分别作出行政处罚,罚没款金额总计超过20亿元。

邓舸表示,操纵市场行为通过不正当手段,营造虚假的市场供求关系和证券期货价格,误导投资者的投资决策,既扭曲了市场价格形成机制,破坏了市场秩序,又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证监会将继续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周琳 曹力水)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