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局发布《绿色铁路评价标准》等
3项铁路工程建设标准英文译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27 10:13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绿色铁路评价标准》、《铁路声屏障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和《铁路旅客车站客运服务信息系统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等3项铁路工程建设行业标准英文译本,并由中国铁道出版社出版发行。

《绿色铁路客站评价标准》是用于衡量铁路客站建筑在全寿命周期内实现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的目标所达到程度的标准,主要包括节地与室外环境、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室内环境质量、施工管理、运行管理等内容。

《铁路声屏障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是用于检验铁路声屏障工程施工质量的标准。主要内容包括路基和桥梁声屏障基础、插板式声屏障、整体式声屏障、砌体式声屏障、声屏障单位工程综合质量评定等。

《铁路旅客车站客运服务信息系统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是用于检验铁路旅客车站客运服务信息系统工程施工质量的标准,主要内容包含系统布线、机房设备安装、电源设备、售票与检票、旅客服务系统、网络系统、安全保障平台、门禁系统和入侵报警系统、单位工程综合质量评定等。

公众可登录国家铁路局政府网站主页《标准规范》栏目查询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