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文化发展指数发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28 07:29 来源: 光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编制的首个中国文化发展指数27日在京正式发布,该指数全面展示了2006年至2013年我国文化发展情况和区域格局,通过数据分析为我国文化发展状况提供了量化分析和展示。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王永章表示,编制中国文化发展指数不仅可以为中央和地方政府编制文化发展规划、制定文化发展战略提供决策参考,也可以通过中国文化发展指数掌握全国及各地文化发展现状,深入探寻我国文化发展规律,了解文化发展存在的问题,促进执行、评估文化发展政策。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教授胡惠林介绍,纵观2006年至2013年我国文化发展总体态势,虽有一些波动起伏,但文化创新能力和文化基础设施指数连年递增,这表明我国文化发展持续进步、总体发展幅度合理,开始进入稳健发展轨道。(记者 李慧)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