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如何汇聚发展新动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29 07:21 来源: 光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历时一周的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日前在北京落下帷幕。“重大活动丰富多彩,创意创新百花齐放,主题展示参观的人川流不息,投资对接喜讯频传,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在25日举行的总结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

北京中关村主会场的112个展示项目,展现了各类创业者的风采;8个分会场城市的800余场专题活动,接待了近百万人次的观众。“双创周”期间,创新创业的热潮涌动在全国各城市的会场内外。

北京中关村管委会最新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在双创周带动下,各类主体共发布各类创业创新平台、项目686个,促成合作意向项目108项,签订合作协议117项,协议金额超过20亿元。

与此同时,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举办了一系列精彩活动——发改委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科技部举办了科技引领创新创业座谈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人社部举办了“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团中央举办了中国青年创新创业论坛等。

为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部署,工信部组织实施了“互联网+小微企业”行动计划,利用互联网支持和推动创新创业。

18日和22日,由国家科技部主办的东北地区和华南地区众创空间培训会分别在长春和广州召开,来自两个地区的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科技管理部门的有关人员参加培训并考察“摆渡创新工场”“东艺创客空间”等优秀众创空间。

科技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培训班的目的是进一步明确众创空间的功能定位、重点任务和发展方向,以指导各地方和各类建设主体扎实有效推动众创空间建设,引导各类众创空间健康可持续发展。

与此同时,各地众创空间百花齐放: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召开了众创空间工作推进会,各自成立了众创空间联盟;天津、河北、浙江等地出台了支持众创空间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截至目前,各地向科技部报送的众创空间超过122家,已经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和服务体系。(记者 鲁元珍 叶乐峰 靳昊)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