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与创客面对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29 07:5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发现双创之星”走进上海之“众创空间”主题活动日前在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举行。这是继北京、天津、安徽、山东和江苏之后该活动在上海举办的又一次政府与创客的面对面交流。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阮青介绍,今年5月,上海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共有9项配套政策,其中7项已开始实施。有关部门还出台了一些政策实施的具体细则,其中引人关注的吸引人才政策实施办法即将出台,居住证制度将有突破。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朱正红说,上海目前共有71家创业孵化园区,24家是新型孵化器,还有近百家新型创业服务机构,呈现大企业平台、产业链生态、咖啡沙龙、创客孵化、创业教育、综合孵化等10种运营形态和模式。其中,90%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为社会力量举办。近40家创业服务机构成立了首家上海众创空间联盟,发布了“创业浦江”行动计划。苏河汇、IC咖啡、创新工场等非教育机构也成为首批创业学院,打造开放式创业生态系统。(记者 沈则瑾)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