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成立信息服务协同创新共同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30 18:0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石家庄10月30日电(记者 王昆)“京津冀信息服务协同创新共同体”签约仪式30日在河北大学举行。

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建设目标,由河北大学倡议,经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大学三校友好协商,联合组建“京津冀信息服务协同创新共同体”,在资源共建共享、协同服务创新、专业人才培养、事业发展规划等方面,推动信息资源发展,提高学科服务能力,积极探索新型合作模式。这也是京津冀三所综合性大学协同创新的开端。

今后,三校信息服务工作将依托CALIS、CASHL等共建共享和协同服务平台,成立联合研究和服务团队,开展合作研究和协同创新。同时,还将进一步整合京津冀地区教学科研信息资源,促进三地项目库、成果库、专家库、人才库等信息资源互通共享,提高科学数据、科技文献、知识产权和标准等各类信息资源的共享水平和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