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研究提升生态文明水平等事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31 09:28 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30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提升生态文明水平、促进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等事项。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全面提升生态文明水平促进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确保取得成效。要坚持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和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两手抓,统筹生态建设与农民增收,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首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会议分析了前三季度空气质量形势,听取了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空气质量改善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扎实做好秋冬大气污染治理,全面完成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任务,完成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地区劣质散煤治理任务。要加强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严格按程序、按规定,及时启动实施《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要严格环境监管执法,强化督促检查,狠抓大气污染治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徐飞鹏 徐静芸)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