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韩两国领导人会谈妙语连珠气氛融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02 19:52 来源: 国际在线
【字体: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首尔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韩国各大媒体纷纷报道说,李克强总理与朴槿惠总统在“正面”且“融洽”的气氛里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会谈,远远超过原定的50分钟。

    据韩联社报道,青瓦台相关人员表示,双方围绕着议题进行了坦率的交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因为不符合中国严格的进口卫生标准,一直被禁止向中国出口的韩国国产大米和参鸡汤,通过此次会谈有望解禁。文章表示,韩中两国领导人在谈论此议题中,妙语连珠,气氛十分融洽。

    李克强在会谈中表示,去年两国元首会谈后,对此进行了多次协商,并达成了协议。中国将尽快完成国内程序,并加快落实,以便韩国出口泡菜。

    朴槿惠幽默地回答说:“对韩国大米、参鸡汤和泡菜的迟来,中国消费者会埋怨的。”

    李克强表示:“有了朴槿惠总统的努力,中国人民可以享受到参鸡汤、泡菜等韩国美食了。”

    青瓦台相关人士谈到此次会谈气氛时表示:“朴槿惠总统和李克强总理意气相投,很谈得来。用英语表达就是‘Chemistry’,两人很默契!”

韩国文化广播电视台(MBC)截图

    据韩国文化广播电视台(MBC)报道,两国商定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建立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机制,中方支持韩国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主权债。

    对此青瓦台表示,这是韩国首次得到韩币跨境交易权,这将带来韩币国际化进一步推进、兑换利差益上升等巨大效果。

    报道还表示,根据会议内容,两国将加强制造业领域的合作,重点在机器人领域合作,为中韩合作不断增加高科技附加值。

《朝鲜日报》网页截图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会谈结束后,两国签署关于共同开展大熊猫保护工作的谅解备忘录,中方承诺租借一对大熊猫给韩国,大熊猫将在韩国最有名的主题公园爱宝乐园(Ever Land)安家。

    报道介绍说,熊猫在中国被称为和平的使者、友谊的象征,中国向别国赠送大熊猫的做法常被称为“熊猫外交”。中国的“熊猫外交”将使两国关系更加密切友好。(李景曦)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