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依法取缔关闭非煤矿山69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03 15:4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西宁11月3日电(记者 骆晓飞)记者日前从青海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针对部分非煤矿山企业长期停产、许可证不延期的实际,今年以来,该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目前已依法取缔、关闭、注销非法违法非煤矿山企业69家。

    青海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三季度,青海省共组织900多人(次),对全省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分析评估和对比核查,准确掌握了非煤矿山的安全生产现状及持证情况。同时,对337家非煤矿山企业开展了打非治违和安全专项检查。

    在这一专项行动中,共依法取缔、关闭、注销非法违法非煤矿山企业69家,排查各类隐患850处,纠正违章行为1060次,责令23家企业停产整顿,并依法暂扣了3家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据介绍,按照《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通过建立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和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青海对非煤矿山企业的监管已实现了制度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