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缅泰启动第三十九次湄公河
联合巡逻执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24 15:2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昆明10月24日电(杨静、王柄皓)10月24日上午8时,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关累港,随着三枚信号弹的发射,中老缅泰第三十九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将历时四天,共有4艘船艇参加执法行动,其中包括3艘中方执法艇和1艘老挝执法艇,编队将开展联合公开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等活动。

联巡勤务期间,中老缅泰四国派出指挥官和联络官到中方执法指挥艇共同指挥调度勤务。编队将在金三角、班相果水域开展联合公开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加大防范和打击湄公河贩毒、贩枪、走私、偷渡等违法行为的力度。

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作为我国与周边国家执法合作的典范,自启动以来,已成功开展执法勤务38次,在金三角重点水域及地段开展水陆联合查缉35次,检查船只626艘、人员2729人次、货物3.55万余吨,救助商船135艘,为600余艘商船进行护航,有力地维护了湄公河流域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