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03 22:2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林德韧 汪涌)为期两天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工作研讨会3日在北京揭幕。国家体育总局等国家有关部门、北京市、河北省与国际奥委会及国际残奥委会专家将在3日和4日就冬奥会的筹办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广泛研讨。这是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与国际奥委会进行的首次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北京市市长王安顺、河北省省长张庆伟等出席研讨会。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冈萨雷斯等12位专家和工作人员出席研讨会。

    在这次工作研讨会上,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各位专家将全面介绍未来6年多的各项筹备工作,重点研讨组委会面临的任务和机遇,以及组织与协调原则等重要事项。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河北省有关同志将就北京的申办理念及愿景、冬奥会对区域经济的影响、冬奥会对冬季运动的促进作用等方面进行介绍。双方将在会上就相关问题进行充分交流。

    这次研讨会对于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中方高度重视本次研讨会,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将紧紧抓住这个契机,与国际奥委会的各位专家深入交流,广泛研讨,进一步加深对筹办冬奥会的认识和理解,为高水平做好筹办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参加研讨会的人员包括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代表、中国奥委会和冬季项目国家单项协会代表、北京市政府、河北省政府以及张家口赛区和延庆赛区的相关人员共约300人,涵盖了北京2022申办承诺涉及的各个方面。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