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先进制造业“准备起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03 21:5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钱春弦)“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未来五年我国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 

“十三五”规划建议全文公布之际,正值国产大飞机C919下线。业内人士认为,这预示着未来五年,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将拥有又一张闪闪发亮“新名片”,制造强国战略将进一步夯实。

工信部装备工业研究所所长左世全认为,未来五年将是我国以“1+X”形式推进制造强国战略关键期。国务院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是1,多个行业“十三五”规划及配套措施是X。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今后5年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而从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目标看,2016年至2020年经济年均增长底线是6.5%以上。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等专家认为,这个“6.5%”虽然比过去有所回落,却是走向中高端的“6.5%”。如此,“十三五”期间,以互联网+、通信、高铁、航空航天等高端制造业和高科技产业蓬勃发展,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将步入从量变到质变、从产业规划到发挥市场力量推动的崭新阶段。

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金壮龙表示,根据工程发展阶段计划,C919计划“十三五”开局之年的2016年首飞。航空工业界人士估计,从首飞到试飞,老百姓可望在“十三五”收官的2020年坐上国产大客机。

“蛟龙”入海、“嫦娥”奔月、高铁“出境”,国产飞机“大客飞天”……中国先进制造业“准备起飞”。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