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国累计新开工重大水利工程项目27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04 15:2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于文静)截至10月31日,今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已累计新开工27项,新增投资规模1147亿元,提前2个月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年度目标任务。工程建成后,可新增防洪库容9.3亿立方米,年供水量72亿立方米,发电装机32万千瓦,新增或改善灌溉面积845万亩。

这是记者4日从水利部召开的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常务副司长汪安南表示,今年以来,水利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形成部门工作合力,集中力量加快建设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利发展、惠民生的江河治理骨干工程、重大引调水工程、大型水库和节水灌溉骨干渠网。新开工的27项工程中,有21项位于中西部地区,对促进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长、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地区间协调发展等发挥重要作用。

据初步统计,今年1至10月,我国在建水利工程完成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266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71.9亿元,增幅67.2%。其中,重大水利工程完成投资660.3亿元,是去年同期完成投资的2.6倍。目前,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已有84项开工建设,已开工项目投资总规模超过8000亿元,其中河南河口村、江西峡江等12项重大工程基本建成发挥效益。

据了解,在“十三五”期间拟开工的88项工程中,滇中引水、引江济淮等标志性骨干工程已正式审批立项。根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初步考虑2016年力争再新开工20项重大水利工程,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维持在8000亿元以上,持续有效发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投资拉动作用。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