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自贸区发布11项检验检疫创新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05 15:1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广州11月5日电(记者 王攀)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广东省自贸办5日发布支持广东自贸区发展的11项检验检疫创新制度,其中“智检口岸”平台等多项制度属于全国首创。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詹思明介绍表示,这些制度创新在推动外贸新业态和重点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

据通报,相关制度创新包括打造“智检口岸”平台、建立跨境电商商品溯源平台、全面对接内陆“无水港”、构建市场采购出口“南沙”模式、创新进口食品快速放行模式、探索实施“进口食品检验前置”新模式、创新完善国际中转食品监管措施、创新“CEPA食品”检验监管模式、下放管理权限、推进检验检疫审批无纸化、创新平行进口汽车检验监管制度等。

其中,“智检口岸”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构建了事前备案、事中采信、事后追溯的检验检疫工作新模式,绝大多数货柜可在1分钟内办结所有手续,查验率降低90%,检验检疫验放周期由原来的平均2到3天缩短为16分钟。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